油價創4年新低!汽油16日起降3.8元 柴油降4元

想加油的開車族可以先等一等!因為從明(16)日凌晨開始,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各調降3.8塊及4塊,創下史上最高降幅,油價也來到四年來新低。台灣中油指出,受沙烏地阿拉伯以及俄羅斯兩大產油國的爭端影響,以及疫情蔓延等因素,導致國際原油價格崩跌。

更多新聞: 國際油價持續崩盤 92無鉛汽油將跌破2字頭

加油站空蕩蕩,一台車都沒有,因為開車族看準國際油價崩跌,想要撿便宜,根據中油公式推算,16號凌晨開始,汽油一口氣調降3.8塊,柴油跌4塊,創下4年新低價。

依浮動油價調整機制,周一92無鉛汽油,每公升將降到20.3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1.8元,98無鉛汽油23.8元、超級柴油17.7元。這一降,假設車主加滿50公升的油箱,將省下190元。

中油副總方振仁指出:「最大的降幅主要的原因,目前在這個需求面的部分,由於受到這個武漢疫情的影響,已經擴展到國際,所以對於經濟的發展來講,產生重大的影響。」

全球疫情持續蔓延,民眾享受降價小確幸,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小黃司機生意直直落,因此交通部針對計程車,提出紓困方案,每月將補貼油料費2000元。

小黃運匠大嘆,有總比沒有好,這一波計程車補助,每月將補貼500公升汽油,每月2000元,一共6個月補貼期,換算下來總共可補貼1.2萬元,疫情持續延燒,政府提出紓困方案解套,希望讓小黃司機好過一些。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油價大崩盤避險升溫 黃金站上17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