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義大利逾2.1萬確診 法拉利宣布停產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義大利,光是過去一天又暴增了3400多起確診,總染病人數突破2萬1千人,連衛生部副部長、教育部副部長也都確診。雖然當局已經複製中方模式,鎖國、建方艙醫院,但醫護體系仍在崩解邊緣。還好樂天的義大利人不改民族性,就算被關在家,也可以打開窗戶大合唱,給彼此打氣。

更多新聞: 確診破3萬!義大利醫療崩 徵用動物呼吸器給患者用

沉穩莊嚴鐘聲在夜空中響起。14日晚間,歷史悠久的義大利羅馬特拉斯提弗列區,好幾座教堂齊聲鳴鐘,為努力對抗疫情的人民打氣。

武漢肺炎持續橫掃義大利,已經成為中國以外全球最大疫區,但14日當局又宣布,衛生部副部長、教育部副部長接連確診,一天之內新增3400多起確診,累計感染人數正式突破2萬,而其中有一半以上都來自米蘭所在的倫巴底大區。以往歐洲前三富有的時尚天堂,因為武漢肺炎淪為瘟疫地獄,義大利醫療體系也瀕臨崩解邊緣。

義大利衛生部司長萊奧納迪表示,「我們在米蘭的會展區旁,正在搭建方艙醫院,有500張床位。」

當局透露正仿照「火神山、雷神山」模式,在米蘭搭建方艙醫院,拉高病床數量。因為目前的治療場所大多使用帳篷、會館等空間搭建,病床是露營用折疊床,彼此距離又只有1公尺,不但住得不舒服,也沒有隔離,一旦爆發交叉感染,影響不容小覷。

義大利護士波納利說,「病人來這裡都很害怕,因為這裡不是傳統醫院的樣子,帳篷看起來也不是很安全,一旦他們篩檢被確診,我們需要下很大功夫讓他們冷靜,解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倫巴底大區災情慘重,有男子就拍下翻閱當地報紙的過程,上傳網路。只見他整整翻了10頁訃聞版才停下動作。男子手上的報紙,正是13日出版的貝加莫報,當天全國約有1萬7千起確診,1200多人死亡。

不過生性樂天的義大利人,就算被關在家也不改熱情本性,連日都在各地音樂家帶領下開心大合唱,掃去染病陰霾。14號更進一步加碼,為醫護人員打氣。

義大利民眾樂觀面對,但於第二大疫區的知名跑車大廠法拉利,卻頂不住疫情與供應鏈短缺問題,14日宣布暫停境內兩家工廠運作直到27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義大利單日增368死!教宗方濟各主持彌撒無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