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義大利單日增368死!教宗方濟各主持彌撒無信徒

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疫情繼續惡化,昨天一天新增確診案例就高達3590起,死亡人數也暴增368起,創下疫情爆發至今單日死亡新高紀錄。而累積確診病例已超過2萬4000多起,死亡多達1809人,梵蒂岡昨天宣布取消復活節守夜禮,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也特地到羅馬的教堂獻花,祈禱疫情早日結束。

更多新聞: 天主教台北總主教就職 鍾安住:教宗一直關心台灣

義大利的官方數據,讓人驚駭;15日,武肺單日死亡數竟創下了疫情爆發至今的最高紀錄,儘管當局早已取消所有大型活動,關閉學校,日前也宣布了全境封鎖,但疫情似乎依舊不斷蔓延擴散。

放眼望去,處處已是一片寂寥,各大著名景點更是冷清蕭條,就是市場也只剩幾個攤位和少數幾個人,義國境內的教堂也宣布取消所有彌撒儀式。

倫巴底大區朱薩諾省教堂牧師表示,「這麼做全是因為個人需求,一個人慶祝彌撒是蠻悲涼的,即使彌撒本身有其功效,總之我問了教區居民,給我張照片,自拍照,然後我把照片印出來,貼到這個美好的教堂的座椅上,現在我覺得我要主持彌撒時有人陪,也覺得與大家更接近。」

倫巴底大區朱薩諾省教堂牧師

倫巴底大區的教堂牧師,乾脆在座位上貼滿教區信徒的照片。其實不只義大利,梵蒂岡近來也因應疫情肆虐,關閉了聖伯多祿廣場,14日教廷甚至加碼宣布,到4月12日復活節,所有由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主持的彌撒活動,都在沒有信徒參與的情況下進行,所有活動一律透過網站直播,而這可是教廷有紀錄以來的頭一次。

天主教教宗 方濟各

15日方濟各也穿越空無一人的羅馬街道,前往羅馬的聖母大殿及聖瑪策祿堂,獻花祈禱。另一頭,義大利民眾被全面封鎖、沒事不出門的禁令限制,街坊鄰居耐不住寂寞,竟也紛紛隔空玩起來,開趴高歌放音樂,防疫期間苦中作樂似乎也意外串聯人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義大利武肺368死創單日新高 天主教教宗羅馬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