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疫情未減緩!多處遊樂園竟重開迎客

日本政府先前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呼籲各界暫停大型活動兩週,多個遊樂園和觀光景點也暫時關門。現在眼見半個月期限已到,雖然日本疫情不見減緩,各地卻也開始有遊樂設施,準備重新營業迎接旅客。

更多新聞: 日本JR新站「高輪Gateway」啟用 整潔、導覽交由機器人代勞

14日上午,位於關東埼玉縣的嚕嚕米主題公園再度開門迎接遊客到來。

先前官方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呼籲各界停止大型活動,各個遊樂園和景點,也都宣布暫停營業因應。主題公園相隔12天重新開門,也備妥方案。除了全面量額溫和徹底消毒,入園人數也限制在平時的一半,防止病毒藉人潮散播。

鏡頭轉到南端的沖繩,2月中傳出曾載過鑽石公主號乘客的計程車司機的確診消息,但由於沖繩已有3週沒再傳出新確診病例,當地也決定呼喚更多旅客歸來。

石垣島的所有海水浴場,14日也舉辦活動,歡迎遊客來享受美麗海灘。

石垣島觀光協會理事說,「今天開始就是沖繩的夏天,也就是八重山群島的夏天,但願冠狀病毒疫情能早日平息,我們也會為全國各地觀光加油,希望盡快恢復榮景。」

官方最初呼籲各界暫停活動至3月中,但眼看疫情持續升溫,各個遊樂園和景點應對也出現分歧。東京迪士尼和晴空塔,就暫定將繼續關閉至四月初,但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和九州長崎豪斯登堡,則會在16日重新開放。未來是否會影響防疫也有待觀察。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櫻花季登場 花農推在家賞花拚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