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隨機殺人「廢死聯盟」遭出征!王婉諭:焦點是怎麼預防

新店隨機殺人案中,主嫌王姓男子的媽媽上午出面接受媒體訪問,她坦言兒子一直以來都有情緒控管問題,如今發生憾事,她想代替兒子向社會大眾道歉;不過隨機殺人也引起民眾關切,有人將矛頭指向了廢死聯盟,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轉貼文章呼籲大家冷靜;而小燈泡媽媽-現任立委王婉諭則說,希望社會可以向前看,如何預防類似事件再度發生才是重點。

更多新聞: 國家對犯罪被害人的保護不夠到位!王婉諭盼修正社會安全網

震驚社會的新店隨機殺人案,王姓兇嫌冷血行為讓他母親傷透心、透過鏡頭想跟大眾道歉。

嫌犯母親表示,「之前他脾氣也是會有,一般情況都是好的狀況比較多,但如果說不如意或是有壓抑的時候,他就會比較暴躁。」嫌犯老家鄰居也說,「我聽到也很難過,這麼乖的孩子怎麼會殺死人?」

王姓兇嫌生長在單親家庭,兇殺案發生後,他曾說自己是忘記吃藥、情緒失控才會殺人。雖然犯案後立刻被警方逮捕,但他態度從容,看不出悔意。

羈押庭上王男因為整天沒吃抗憂鬱藥物,一度無法控制的開始流淚,庭上准許吃藥後,才恢復精神繼續開庭。而被檢方控訴行兇當下有先瞄準才下手,王男卻突然回嗆你太誇張,甚至還惡狠狠回瞪檢察官。雖然凶嫌被收押,但這樁隨機殺人案再度引發人心惶惶,也把矛頭指向了廢死聯盟。

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轉貼文章,分享律師呂秋遠在2016年的貼文,內文寫道,「不要叫廢死聯盟出來,因為人不是他們殺的,也呼籲不要汙名化任何群體,因為精神障礙跟犯罪,沒有任何關係」,只是網友不領請,紛紛在下方留言撻伐。

王婉諭也說,「我覺得死刑與否只能在事情發生之後,那我覺得大家更應該焦點往前面去看,怎麼樣預防這樣子的事情發生。」

曾是受害者的小燈泡媽媽,也面呼籲希望社會向前看,但隨機殺人早已讓民眾人心惶惶,恐怕對受害者家屬來說,這陰影短時間內難以消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