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犯罪被害人的保護不夠到位!王婉諭盼修正社會安全網

殺害女童小燈泡兇手「王景玉」,被判無期徒刑定讞,確定逃過死刑。小燈泡母親、立委王婉諭首度出面回應,無奈的說自己的意見和訴求,法務部應該很清楚。下午她在立法院舉行「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公聽會」,強調現在國家對犯罪被害人的協助與保護,不夠到位。

更多新聞: 難以接受!王景玉逃死定讞 王婉諭立院聞訊淚崩

王婉諭指出,「不同案件的被害人,應該都會有不同需要的差異,所以我們希望從這個部分先來看,我們犯罪被害人需要的是什麼,我們提供的協助才有可能到位。」

小燈泡母親、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一身西裝外套,在立法院召開犯罪被害人權利與服務法制化公聽會,這也是殺人兇手王景玉逃過死刑後,她首度公開露面。

王婉諭回應,「針對個案的部分,我們大概聲明都講得很清楚了,我覺得剩下的部分,這應該是由法務部來回應,我覺得是比較妥當,所以這部分,其實我們都在之前審理案件的過程中,我們都已經表達我們的意見,我想法務部或法院端,其實都應該很清楚我們的訴求。」

強調自己的訴求,想說的、該說的,法務部應該很清楚,或許是在公聽會場合,和去年12月開庭時的相比,王婉諭顯得十分理性和嚴肅。

想到女兒,淚水止不住,這個月15日王婉諭得知定讞,只發聲明、不出面,對判決結果不符期待感到遺憾,每次的表態都是試煉著我們如何對待人生的不幸,每一步都很艱難。而在悲憤之外,將盡全力修補社會安全網,將悲傷留給自己,寄希望與改革於未來。

曾經說過小燈泡讓自己變得更勇敢,如今堅強的王婉諭,決定收起淚水,在立法院奮鬥,為被害人發聲,保護每一個孩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店隨機殺人「廢死聯盟」遭出征!王婉諭:焦點是怎麼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