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苗栗更進步」時力立委王婉諭為在地鄉親打拚

苗栗縣在政治版圖上,向來被視為鐵板藍,不過苗栗的年輕一代,選出兩位屬於泛綠的時代力量議員,現在更加入中央生力軍,就是時力不分區立委王婉諭,她一直以苗栗的女兒自傲,上午她與議員成立苗栗聯合服務處,希望讓苗栗更開放更進步。

更多新聞: 國家對犯罪被害人的保護不夠到位!王婉諭盼修正社會安全網

位在苗栗縣竹南鎮立達街是時代力量苗栗縣黨部,現在也是立委王婉諭,與議員宋國鼎的聯合服務處,王婉諭表示這是苗栗的女兒為家鄉做事的開始。

王婉諭表示:「我是出生在苗栗也是在苗栗長大,即便說我們後來搬到了台北,我們還是常常會回到苗栗幾乎每個月都會回來,我的家人都還在苗栗還有這塊土地跟這個環境,其實我一直都非常喜歡。」

王婉諭也會與另外一位議員曾玟學在頭份設立聯合服務處,提供鄉親即時的協助,也更能深耕這塊土地。

苗栗縣時代力量議員宋國鼎表示:「在議題部分當然未來也是中央跟地方更開拓,我也希望未來在中央跟地方串連上面,能夠為鄉親提供的更多。」

苗栗縣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表示:「不管是我們在議會裡面發現的議題,需要由中央來推動修法甚至是中央修法完之後,在地方政府要落實要進行監督的時候,議員們也能夠在地方來努力。」

苗栗縣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

時代力量解讀苗栗向來就是鐵板藍,但是苗栗年輕一代對政治有不滿與無奈,所以年輕人讓苗栗出現兩席時代力量的議員,這是改變的契機。

王婉諭表示:「我自己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這其實是顯示說苗栗政治的封閉,苗栗確實真的是台灣唯一一個,沒有政黨輪替過的縣市,我們希望這些東西能夠盡量透過地方的力量,或是在中央的力量我們能夠讓苗栗很多東西,都能夠是更開放更進步的狀況。」

王婉諭表示許多人看見宋國鼎與曾玟學的努力與表現,兩人以具體的實際行動為苗栗服務,王婉諭每個月都會回苗栗,將與兩位議員密切溝通,聯手為苗栗鄉親打拼。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鄭聚然質詢提「苗栗國自產口罩」 衛生局官員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