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部高中生確診!班級即起停課  陳時中:已匡列16名接觸者
陳時中表示,該名確診學生所屬班已即起停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6例境外移入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案54至59),其中一名確診者是北部高中生。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確診學生所屬班已即起停課。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補充說,將配合指揮中心做疫情調查,與該學生接觸者和上課記錄亦會查清。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希臘返國9天才確診...陳時中:案59令人擔憂


境外移入個案分布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該名高中生在1月時曾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今日確診。已掌握相關接觸者16人,其餘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陳時中坦言,16人是目前已匡列,未來人數可能比這還多。他強調,該班即起停課、學校消毒中,特別在都市化區域,各種交流頻繁接觸,都是指揮中心密切關注的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則說明,目前已匡列的16人當中,多是與該生運動、吃飯接觸者。

「學校列為重點學校」彭富源指出,教育部已針對該校提升防疫物資供給。另外,有關補課問題,教育部已在演練「線上補課」,不過實際操作或細節部分,還有待更完整規劃。

 陳時中也呼籲,在這段防疫期間,能夠不出國就盡量不要出國,因為有相對高的風險,且將病毒帶回台灣也是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北部高中生回台9天才確診 莊人祥透露:兩縣市通勤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