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單日增8確診均境外移入創新高!陳時中:比起上一波來得又急又快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8個確診個案,再創新高,而且全都有國外旅遊史,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確診數已經達到67例,其中本土個案維持27例,境外個案就有多達40例。

更多新聞: 台灣全面禁外國人入境?蘇貞昌:隨疫情變化做最審慎考量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這兩天其實整個世界的變化是非常的快,我們今天要宣布我們新增了8個確診的個案,比昨天還多了兩個。」陳時中表情沉重,一口氣公布8個新增案例,再創新高。

案60是2月9日到11日期間,獨自到義大利、希臘、德國旅遊,案61是到奧地利、捷克團體旅遊,案62是前往菲律賓探親,案63和前一天公布的案55,都是在埃及旅遊的同團團。

,案64則是去年8月就在西班牙就學,跟前一天確診的案例58是同學,案65到67,三人都是和案56、57同個土耳其團,這些確診個案全都有國外旅遊史。

陳時中指出:「我們的本土個案仍然維持27例,境外的個案已經到達了40例,這樣的情況大家看到,比我們上一波它來得又急又快,這段時間一定要忍耐、一定要忍耐,自己保護好。」

不過周一公布的個案中,並未出現確診的北部高三生案59接觸的親友名單,這名高中生到底是境外,還是境內社區感染?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回應:「案59為什麼我們會覺得比較有可能在國外感染,第一個他在國外所待的地區,這些發生病例是非常高的,第二個我們在國內的這些相關調查,目前他所接觸的這些人,感染機率是非常、非常低。」

不過這名高中生,確診前社區活動活躍,長達10天時間,又是打球、又是聚餐,外界擔憂,是否引發社區感染,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對此表示:「全台抗體檢測還是需要,第一個就是我們需要看到,順序是有某種程度的傳播的時候,那時候去做抗體檢測,如果社區裡面的傳播機率還是小的時候,民眾端你如果去驗一萬個,只找到一個,這樣的話,不見得是有很大助益。」

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武漢肺炎疫情已經在全球大流行,民眾這段時間恐得忍一忍,共同為防疫做點努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里長不顧疫情揪20人遊歐洲 愜意發文:自動升級商務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