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54室友國貿大樓上班 貿協17日起分流辦公

因為金融業確診的54病例,導致他的室友在國貿大樓上班的同事也都居家隔離,這也讓同樣在國貿大樓上班的外貿協會,今(17)日開始分流辦公,部分員工撤出原來辦公室,分到世貿一館和南港展覽館,異地辦公。

更多新聞: 瓦磘里里長帶團遊歐今回國 轉機路徑含2個三級警示國家

員工收拾辦公用品,清光所有雜物,整頓封箱,受到疫情延燒影響,外貿協會啟動員工分散人流機制,從17日開始實施,預計一週內完成。

啟動員工異地辦公,降低交叉感染風險,貿協規劃把原本辦公室員工,按比例分散三個地點,包括世貿一館、國貿大樓,以及南港展覽館,培訓東山校區以及光復校區,也採取三分之一的人互換,而每個單位處長、副處長也規定分開兩地上班,若要開會,通通視訊進行。

就怕疫情擴大,會議多數採取視訊進行,並規定員工下班把筆電帶回家,若隔一天發生突發狀況,也能在家上班開會。

疫情延燒至今,多數大型展覽取消或延期,外貿協會為了避免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開啟異地辦公機制,做好風險分散,保障對外貿易拓展不會中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里長不顧疫情揪20人遊歐洲 愜意發文:自動升級商務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