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磘里里長帶團遊歐今回國 轉機路徑含2個三級警示國家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西班牙目前已被列為三級旅遊警告區!新北市中和區卻被爆出瓦磘里里長林綺芳,去年底開始揪團,前往西班牙、葡萄牙旅遊。因為不想浪費萬元的訂金,3月10日仍不顧疫情,照常前往。事情曝光後引發一片撻伐聲浪,甚至傳出他們回台隔離,還要爽領1萬4千元的防疫補助金。被罵到體無完膚,他們緊急縮短行程,預計今天下午三點,就會提前返抵國門,里長也透過電訪,向大家道歉。

更多新聞: 趕在禁令生效前來台灣轉機回中國 留學生:好幸運

一大早,區公所人員和里幹事就來到里長服務處前,但里長人還在國外,也只能乾等。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在疫情爆發時,仍帶著15人前往西班牙、葡萄牙旅遊,現在也確定,他們將提前返台。

非常時期,冒險跑到疫區旅遊,還大喇喇地PO上出遊照片,說難得的經驗,在飛機上發文,「A380真的不一樣,1人1排,自動升級商務艙。」讓不少人看了,氣得牙癢癢。

去年底,林綺芳就開始揪團,原定行程,3月10日晚間8點從桃園出發,到香港轉機,飛往巴賽隆納,再往里斯本,回程甚至到疫情嚴峻的「香港」轉機回台,預計3月20日抵台。但里長接受電訪跨海澄清,因為疫情影響,行程幾乎泡湯。

林綺芳跨海回應,「第三天西班牙馬德里已經危險的時候,身為里長的我,我當下就決定我們不進西班牙。」

里長團3月10日出發,3月11日到巴塞隆納市區,3月12日到葡萄牙,因為疫情延燒,決定提前返台,3月14日要旅行社改機票,3月15日杜拜班機遭取消,重新安排轉機,3月17日經曼谷間回台,下午3點25分抵達桃園機場。一度傳出,里長及團員慶幸,返台能領1萬4千元的檢疫補助,林綺芳駁斥。

林綺芳說:「1萬4是我們當初出來的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我從來沒有想過,我也絕對不會去領這種1萬4,不知道是怎麼來的風聲,會說我們是為了1萬4來玩,我相信沒有人願意拿我們的生命去開玩笑,我們這件事情造成社會上資源浪費,我真的深感抱歉。」

面對網路罵聲不斷,里長公開道歉,但疫情嚴峻時刻,地方官帶頭出國旅遊,成為防疫破口,不免引發撻伐聲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增10病例皆旅遊感染!3/3~3/14遊歐有症狀皆回溯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