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遊歐團返台鞠躬道歉 林綺芳:我是為了照顧我的里民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西班牙目前已被列為三級旅遊警告區!新北市中和區卻爆出瓦磘里里長林綺芳,去年開始揪團,前往西班牙、葡萄牙旅遊。因為不想浪費萬元訂金,3月10日不顧疫情照常前往。事情曝光後引發撻伐,甚至傳出回台隔離,還可以爽領1萬4防疫補助金。里長帶著團員17日下午,搭機提前返台,語帶哽咽鞠躬道歉,坦承這時間出國,有欠思考,但身為里長有責任保護團員,希望大家體諒她的立場,還說絕對不會領補助金,會自費住防疫旅館。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增10病例皆旅遊感染!3/3~3/14遊歐有症狀皆回溯採檢

瓦磘里里長林綺芳帶著團員總共15人,搭乘班機提前返台,一落地,機場前線防疫人員繃緊神經,因為團員們剛從三級旅遊警告區回來,除了里長,其他14人就怕被媒體拍到,紛紛快閃躲鏡頭。好不容易完成檢疫,里長出面受訪,首先就是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

林綺芳表示,「浪費社會資源造成這麼大的影響,我先在這裡先跟大家道歉,對不起,3月10號出去的時候,包括我,都不知道有一萬四這個事情,所以呢我們完全不知道,所以綺芳呢,個人自己也絕對不會去領這筆錢。」

全民防疫非常時期,這時間點里長卻帶著里民出國,引發輿論撻伐,甚至傳出他們除了不想損失萬元訂金,回來還可以爽領1萬4000元防疫補助金,輿論一面倒,在等待出關的同時,里長似乎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哽咽澄清不知道有這筆錢,也強調不會領補助金。

林綺芳說:「我的家人跟我自己受到很嚴重的安全威脅,然後我也對不起我的家人,我今天因為我的事,讓他們遭受到安全(威脅),甚至有人恐嚇我,叫我去死,我今天是為了照顧我的里民。」

里長全程戴著口罩受訪,眼鏡下可以看得出畫了淡妝,語氣聽起來既害怕又委屈,但淚水在眼眶打轉,就是掉不下來。

林綺芳還說:「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但是我只覺得我這個時間點出國,對我抱歉,我欠思考。」坦承這個時間點出國,真的欠思考,澄清大會上連連鞠躬道歉,準備拉行李走人,還不忘再替自己辯駁。

只是畫面會說話,一邊買免稅商品,帶著伴手禮滿載而歸,一邊鞠躬道歉。

林綺芳指出,「沒有所謂的後悔,但是我只有抱歉,因為我沒有慎重的思考,我覺得這是網路霸凌。」

回顧這起出國風波,里長還曾在臉書公布出遊照片,說難得的經驗,在飛機上發文,A380真的不一樣,1人1排,自動升級商務艙。讓不少人看了,氣得牙癢癢。

林綺芳早在去年就開始揪團,原定行程,3月10日晚間8點,從桃園出發到香港轉機,飛往巴賽隆納,再往里斯本,回程甚至到疫情嚴峻的「香港」轉機回台,預計3月20日抵台。後來受到疫情影響,行程幾乎泡湯。

3月10日出發,3月11日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市區,12日抵達葡萄牙,因為疫情延燒,決定提前返台,14日人還在葡萄牙,疫情指揮中心將葡萄牙「升為三級警示」,請旅行社改機票,沒想到15日杜拜轉機回台的班機取消,重新安排轉機,最後3月17日經曼谷回台,下午3點多抵達桃園機場。

里長強調會做好自身防疫,搭乘防疫計程車,並且自費住防疫旅館,也提醒團員遵守規定,14天居家檢疫,不要趴趴走,她還是直接先回到了瓦磘里。提前結束旅遊行程,仍難消全民怒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瓦磘里里長帶團遊歐今回國 轉機路徑含2個三級警示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