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磘里長遊歐團惹眾怒返台 里民憤怒、攤商生意受影響

新北市中和瓦磘里長林綺芳,防疫期間還率里民到歐洲遊玩,被罵翻後提前回國,全員將到防疫旅館隔離14天,但里長身為防疫第一線,卻不管疫情嚴重,更不甩新北市長侯友宜三申五令,要求大家盡量別出國,讓里民相當不滿,痛批這一團實在太誇張。

更多新聞: 里長夫人2月底跟團遊土耳其惹議 出面喊冤:當時沒病例

想到自家里長率里民出國開心玩,但歐洲國家一個個被武漢肺炎攻陷,就怕整團人回國回來讓里上變成病毒窟,紛紛把矛頭對準新北市中和這名女里長。

里民表示,「她出去的時候,回來一定要接受大家的言語跟砲轟,因為事情已經造成了,無法挽回了。」還有里民說:「我覺得她真的很誇張,然後現在又做這種這麼誇張的事情,當然是很擔心啊,我們每天都在這邊走動啊,而且她都常常在附近走動,當然會擔心啊哪會不擔心,而且你明明知道疫情這麼嚴重,幹嘛要出國,造成大家的困擾。」

防疫期間人人自危,有人帶團出國,對象還是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里長,不少人大罵實在太誇張。新北市中和瓦磘里長林綺芳防疫期間率團出國,還傳出要領補助費,不只里民憤怒,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撂下重話。

侯友宜指出,「我們要有這個作戰觀念,我們就不要出去就沒事嘛,現在這個時候,妳還到國外疫情高漲的地方趴趴走,不管它列為一級、二級,在國家還沒有限制說第三級,高風險的地方,其實妳也不需要去走動嘛!」

疾言厲色的侯市長三立五申,要大家別出國,偏偏轄區里長帶里民到歐洲旅遊,就怕造成防疫漏洞,引發社區感染。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也說:「他們整團大概一共有16位,含領隊,我們有要求,我昨天跟今天也有跟里長通過電話,我也要求她務必落實我們居家檢疫14天,有關14天補助的部份,里長說她不會去領這一筆。」

瓦瑤里里長率團返國後,部份團員前往防疫旅館,進行隔離,而里長林綺芳選擇先回到里辦公室,之後再隻身前往防疫旅館。

林綺芳何時會到防疫旅館,還是未知數,但還是有不少民眾憂心忡忡,深怕遭病毒波及,就怕有人鬧事,警方也到里辦公室外頭,全天候站崗。

不只里民人心惶惶,當地攤商生意也大受影響,為了一己之私出國遊玩,不只民眾無法接受,消耗國內防疫能量,讓疫情中心腹背受敵。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張晏碩、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增10病例皆旅遊感染!3/3~3/14遊歐有症狀皆回溯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