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夫人2月底跟團遊土耳其惹議 出面喊冤:當時沒病例

新北市里長揪團去西班牙旅遊才引起紛擾,台中梧棲區頂寮里-里長的太太,2月27號也跟團到土耳其玩,引發里民擔憂,里長澄清,強調太太出國前兩次詢問疾管署,確認土耳其安全才會出國,衛生局也說這不算違規,只是造成議論,里長夫妻還是出面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鎮公所30人遊土耳其?彰化北斗鎮長闢謠提告

熱氣球緩緩升空,這是土耳其旅遊必去的景點卡帕多其亞,遊客們開心自拍直播,還強調值回票價,但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台中梧棲區的里長太太,卻跟親友們,出團到土耳其,被里民質疑,萬一被染病,這個里怎麼辦。

非常時期里民擔憂不無道理,甚至還傳出里長太太怕退團,要扣團費才出國玩,里長夫婦出面說分明。

梧棲區里長鐘金水表示:「疾管局的通知是說現在(2月底)還沒有疫情,還沒病例,(航班)又沒有轉機,(我跟太太說)妳們就出門吧,不是錢的問題,不要誤導了。」

里長太太也說:「現在這個情況就不敢出去了啊,打了兩通電話去疾管局啊,聽政府的啊,這確定的啊。」

里長太太解釋,親友旅遊是過年前就規劃,時間是2/27-3/7號,出發前土耳其零確診,班機直飛,里長澄清有再三確認,才放心讓太太出國,而且返台後,親友都自主健康管理。

台中市衛生局科長湯澡瑛說:「3月17日之前(從土耳其)回來的民眾,就是只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盡量不要出門,如果出門就要戴口罩。」

土耳其的確是從17號開始,被列為第三級旅遊警示區,台中市衛生局強調,里長夫人的親友團,目前健康無虞,但防疫非常時期,動輒得咎,一里之長,難免會被放大鏡檢視。

(民視新聞/余壽生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豪賭?傳出又有里長揪團飛斯里蘭卡玩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