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中和瓦磘里!再爆另一里長帶團去西班牙、葡萄牙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帶團暢遊西葡,引發軒然大波,返台後淚訴自己遭受到網路霸凌,新北市民政局證實,里長已經住進防疫旅館,但是,里長帶團出國的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傳出,還有一名里長和里民,也剛從西葡回來,正在進行居家檢疫,讓不少民眾擔心防疫出現破口。

更多新聞: 防疫豪賭?傳出又有里長揪團飛斯里蘭卡玩10天

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帶團去歐洲玩,提前回台敗興而歸,一行15人,全都要進行14天居家檢疫。

新北市民政局兵勤科長李明鴻指出,「昨天晚上 里長她在整理完她的衣物之後,她也跟我們民政局再度表示說,希望依她原來的規劃去防疫旅館做居家檢疫。」

但帶著里民出遊的里長,還不只她一人,原來中和區還有一個里長,也剛剛和里民遊玩西班牙、葡萄牙,3月15日回到台灣。有里民低調否認,但知情的人卻很憤怒。

原來這名里長,3月7日,帶著里民前往西班牙,原本預計17日回國,但一上飛機後,西班牙情況急轉直下,他們改去葡萄牙,3月14日西班牙被列為三級警示,里長團在3月15日提前回國。

新北市里長說,「本來40個人,慢慢退團退剩20幾個人,後來有11個人決定他們不去了,就還有10幾個要去,到葡萄牙之後疫情往上飆,大家也會怕。」

有網友留言,說自己的婆婆也在那一團裡面,家裡子孫好說歹說還是硬要去,現在都在居家檢疫中。還說連我自己是醫護人員都說不動自己的婆婆。

新北市里長強調,「做好自己的居家隔離,檢疫後,我把自己身體養好,14天以後,如果我們都沒事了,出來還是要戴口罩,14天過後的5天之內,也盡量不要跟里民接觸。」

如今從歐洲返台的里長和里民都在居家檢疫,謾罵激情過後,也盼望全員平安,別讓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王皓宇、張晏碩、嚴文謙、蔡承佑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揪團遊西葡遭肉搜恐嚇去X! 新北里長哽咽鞠躬道歉:我們沒有去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