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豪賭?傳出又有里長揪團飛斯里蘭卡玩10天

日前才有新北市里長帶里民組團去西班牙挨轟,沒想到今(18)日,又傳出士林區芝山里的里長,也在3月12日竟率團飛斯里蘭卡玩10天,鄰居透露人數超過20人。雖然里長透過市議員陳重文解釋,行前有打1922防疫專線確認可以出國,但敏感時刻立刻引發譁然。

更多新聞: 里長夫人2月底跟團遊土耳其惹議 出面喊冤:當時沒病例

北市芝山里辦公處大門深鎖,不管按電鈴、敲門都無人回應,現在傳出里長魏雅郁竟然在疫情緊張時刻,帶團到斯里蘭卡暢遊10天。

附近鄰居知道里長要帶團出去還有出言勸阻,有人透露,里長帶了約21人出國,因為執意要出國,有里民得知消息向北市議員陳重文求助,事情才曝光。

議員也趕緊打電話向里長求證,透過通話,里長陳重文解釋,他們在3月12日出發,行前還有打1922防疫專線和觀光局詢問,對方回覆不是疫區,他們才出國的。

陳重文說:「我當下就打電話,給我們台北市的疫情指揮官,就是我們的黃珊珊副市長,回來的時候要用最高規格的標準來防疫,然後一定要請市府,堅守這道防線。」

斯里蘭卡已升三級警示,議員強調,會督促里長與同團旅客落實隔離,不過在這敏感時刻還率團出國玩,還是讓不少人質疑真的有必要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中和瓦磘里!再爆另一里長帶團去西班牙、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