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鎖國打亂航線 台灣旅行團轉機4次像逃難

摩洛哥突然宣布關閉邊境,為了及時搶機位離開,機場塞爆,有人甚至和警方爆發口角。民視取得卡薩布蘭卡機場混亂景象畫面,台灣一個旅行團,被迫緊急轉往拉巴特機場,才搶到機位,凌晨先抵達巴黎,不料巴黎也「戰爭管制」,還來不及喘口氣又得搶機票離開,預計還要轉機杜拜與曼谷,3天內要成功轉機4次才能回台,自嘲就像在逃難!

更多新聞: 舊金山六縣進行「就地避難」 台灣居民曝最新生活現狀

開心到摩洛哥玩,沒想到因為武漢肺炎,摩洛哥政府3月15日卻突然宣布要關閉國門,陸海空交通面臨全中斷,上千旅客擠爆機場。

為了在國門關閉前,搶到機位逃出,櫃台擠滿人,甚至還有人槓上警察,發生口角爭執,真的有夠混亂,明明網站上還有機位,卻看得到、訂不到,只能在現場苦等排隊,也讓旅客火氣更大,整個人站上櫃台,聲音也越來越高。

連旁邊的小孩都被嚇哭,就有台灣團總共22人,擔心離不開摩洛哥,後段的阿聯酋航空,又因為台灣規定杜拜轉機必須檢疫14天,航班臨時取消。

一行人3月16日下午5點,緊急轉往到摩洛哥的拉巴特機場,好不容易才搶到飛往巴黎機位,3月17日凌晨1點抵達巴黎,沒想到巴黎也宣布,中午就要進入戰爭狀態,就怕被困住,又要趕快找機票飛到杜拜,預計還得再轉機曼谷,3月18日下午才可能回到家鄉,總共歷經3天、轉機4次,自嘲真的好像在逃難。開開心心出門,沒想到回家的路會這麼遠、這麼長。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摩洛哥、祕魯旅行團滯留 轉機中介航點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