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摩洛哥、祕魯旅行團滯留 轉機中介航點接人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北非摩洛哥、南美祕魯接連鎖國,外交部目前統計,摩洛哥有8個台灣旅行團、103人未離境、秘魯則有79名國人滯留,雖然目前回台航班暫時中斷,但外交部表示正積極協調代表處安置國人,也規劃歐洲、南美的轉機中介航點,希望盡快將他們接回台灣。

更多新聞: 趕在禁令生效前來台灣轉機回中國 留學生:好幸運

放眼望去,古色古香的矮房子充滿歷史痕跡,還有特殊的沙漠風情,吸引全球遊客造訪,但北非摩洛哥政府卻在15日宣布,海陸空對外交通全部暫停,台灣有8個旅行團卡在當地。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摩洛哥團其中一團剛好在卡薩布蘭卡附近,他們立刻結束行程,領隊帶著護照前往機場,去等候補,但還是沒有擠上最後的航班,所以目前還滯留在卡薩布蘭卡。」

不只雄獅旅行團,北市旅行公會證實,目前台灣共有8團、103人滯留摩洛哥。另外,南美的祕魯因為16日起全國戒嚴、所有人不得外出,目前確定有4團、79人受困飯店。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就是因為(祕魯)他們已經封閉了機場,所以這個部分我們的代表處會盡量協助他們,讓他們能夠安置在旅館裡面,讓他們的生活無虞。摩洛哥也有類似的狀況,我們駐法國的代表處,都跟這幾個旅行團有取得相關的聯繫。」

外交部全力協調,希望盡快送國人返台,摩洛哥團預計先飛往歐洲,祕魯遊客則可能往南美智利的聖地牙哥再轉機回台,也不排除與交通部規劃包機。

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說:「在透過歐洲回到台灣這樣的方式,因為畢竟我們跟歐洲的航班,各項的資源會比較充足一點,祕魯我們目前研擬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能先離開祕魯,從聖地牙哥航班就會多一點。」

事發突然,還傳出中國摩洛哥大使館曾接觸受困旅行社,聲稱可以協助包機返台,台灣旅行社人員已讀不回。不過,雄獅目前說還要了解,公會也否認有接到消息,當前首要任務,就是要通力合作,盡快把滯留旅客,安全送回台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稱「願意接回摩洛哥滯留台人」 吳釗燮:相信國人理解背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