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除非特例報准,今起所有師生至6月底前一律不准出國
侯友宜表示六月底前新北市師生原則上不准出國。(圖/民視新聞網)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越演越烈,近來台灣新增確診案例幾乎都是歐美境外移入案例,其中也出現了首個高中生確診者,引發社會不少憂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受訪時就宣布,「原則上所有師生一律不准出國!」他表示到6月底本學期結束前,除非有特例,個案報准後經允許後才能出國,也已經通知各校此規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開第一槍!侯友宜:新北市明起關閉封閉型運動場館兩週

新北市府新聞局表示,有關新北市學校師生防疫期間之出國相關規定,已於3月2日發文,新北市針對全市學校師生(高中以下)於6月底前都避免出國,若有特殊原因必須出國,教職員工報教育局、學生報學校後,經同意始得出國,相關規範並視疫情狀況再行調整,此規定已經告訴各級學校師生。

新北市教育局則針對此學生出國規定說明,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新北市為保護師生健康,所屬各級公私立學校學生(含幼兒園)自即日起至109年6月30日前應暫停出國。

教育局並指出,如有必要出國需求應先向就讀學校專案申請核准。經特殊原因核准出國者,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應落實加強手部及呼吸道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返國入境後務必落實14日居家防疫假,本局後續將視疫情狀況再行評估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期間里長竟率團歐洲走透透!侯友宜動怒:沒必要不要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