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決定了!台中市高中以下師生6月底前全面禁出國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越演越烈,近來台灣新增確診案例幾乎都是歐美境外移入案例,其中也出現首個高中生確診者,引發社會不少憂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宣布,「原則上新北所有師生一律不准出國!」繼桃園市跟進此作為後,台中市也在今日下午召開會議正式決定,在本學期結束前,禁止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有特殊原因者,則須將出國計畫送交教育局審核。

更多新聞: 別冒險出國!醫師曝罹武漢肺炎嚴重後遺症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老師本來出國就需報備管制,因此學生部份是否進一步規範,將在下午召開會議研議後決定。

會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升溫,國內近期新增確診案例許多為境外移入感染,因此為強化校園防疫,已決定台中市本學期結束前,禁止公私立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若有特殊原因者,則須將出國計畫送交教育局審核,另外學期中將再視疫情發展,評估此禁令是否延長;也籲請家長配合防疫措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搬「這2條法源」籲國人少出國:不要為自私的理由增加國人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