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化身防疫貼圖主角 本人回應: 我不反對

為了讓防疫觀念更多落實,衛福部和八位知名的LINE貼圖合作,推出免費貼圖,只要加入衛福部LINE好友就能獲得,此外官方LINE也有記者會直播、防疫資訊等實用訊息,消息一出引發熱議,民眾大讚Q版的阿中部長很可愛,防疫觀念透過貼圖,也變得簡單易懂。

更多新聞: 衛福部推貼圖宣導防疫 網友讚Q版部長

打開LINE,最新貼圖裡出現Q版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點開來還有感謝參與防疫的人、肥皂勤洗手、有症狀戴口罩、避免觸摸眼、口、鼻等防疫觀念宣導。

陳時中也回應,「其實我也是昨天才知道這個事情,不過因為對防疫有一些好處,所以我也不反對。」

為了拉近跟民眾的距離,衛福部和八位知名LINE貼圖作家合作,推出免費貼圖,除了貼圖之外,衛福部的官方LINE也別有玄機。

裡頭包含直播記者會連結、會後疫情整理、防疫宣導,以及專線懶人包、各種時事回應等等,內容非常實用,而LINE裡面的貼文,衛福部網路小編也會同步在臉書發文。

根據瞭解,小編由各單位組成,編制10人以上,每天記者會後把新聞稿內容做摘要,製作成簡單圖卡,PO在臉書和官方LINE上,並和網友互動,網路上有什麼特別的訊息,也會幫忙轉發,例如日前插畫家許彤發揮巧思,把陳時中和唐鳳變成辦公室小物,「製作時中立牌」就成了全民運動。

疫情中心力抗病毒,透過LINE貼圖和簡單易懂的圖卡,把防疫觀念傳到每個國人的手機裡。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來下載!Q版陳時中防疫貼圖 一起團結對抗戰勝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