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遊喊卡!吳鳳盼大家「共體時艱」:現在不值得出國
(圖片來源:「吳鳳 Rifat」臉書)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台灣從14日至16日,3天內增加了17個確診病例,全是「境外移入」,其中不少人是到國外旅遊,回來後出現症狀,指揮中心就呼籲大家「忍一忍」,最近別出國。藝人吳鳳今年原本也有國外旅遊的計畫,但他說目前已打算改為國內旅遊,喊話「現在真的不值得出國」,希望大家共體時艱。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別出國!台南推「機票退票證明換旅遊套票」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境外移入個案不斷增加,其中有多人都是在3月份還到海外旅遊,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民眾若非必要到「三級警示」的國家或地區旅遊,將不可領取防疫補償,並將加徵必要費用。倘若返國後確診,指揮中心還將公佈患者姓名,指揮官陳時中更語重心長,要國人「不要明知故犯」,造成防疫困難。

吳鳳16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原本打算5、6月期間回去土耳其,「不過很明顯現在歐洲的狀況比想像的嚴重」,吳鳳提到,土耳其不像台灣資訊快速且透明,大家因此都很緊張,疫情的擴散恐怕比想像中還更快。

面對粉絲詢問要不要去土耳其旅行,吳鳳則回應「現在真的不值得出國」,並透露自己已經把今年的國外旅遊計畫改為國內玩,「其實台灣也很漂亮,不輸給很多國家,現在國內也比國外安全許多」。

在貼文的最後,吳鳳希望大家共同來守護這塊土地,向國人喊話「應該共體時艱,非必要真的不要出國,有可能因為你一時的玩樂,而社會要付出好幾倍的成本」。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報導)

更多新聞: 楊志良批「禁師生出國」違憲 蘇貞昌反駁:合憲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