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託大家相忍為台灣」 蔡英文提3措施籲民眾:待在台灣比較安全
蔡英文呼籲民眾不要出國。(圖/截自蔡英文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境外移入確診個案驟升,政府積極宣導民眾勿出國。總統蔡英文今日也在臉書呼籲,「我要拜託大家,相忍為台灣,最近如果大家有出國的計畫,都先暫緩,待在台灣比較安全。」她並宣導現在前往第3級旅遊疫情警告國家,將取消一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等3大措施,提醒民眾「團結,是我們在這個時刻最重要的事情」,麻煩大家共同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

更多新聞: 回擊中國「以疫謀獨」說 蔡英文總統:政治狹隘無助疫情防治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防疫的關鍵時刻,暫緩非必要出國旅遊計畫,「全世界的疫情越來越嚴峻,我要拜託大家,相忍為台灣,最近如果大家有出國的計畫,都先暫緩,待在台灣比較安全。」

蔡英文強調,為了因應防疫的非常時刻,要再次宣導3件事。第一,從今天開始,非必要前往第三級旅遊疫情警告國家,將取消一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並加徵後續相關的必要費用。第二,入境時,填寫檢疫通知書資料不確實,或蓄意隱瞞資訊,不得領取防疫補償金,並處以最高15萬元罰鍰。第三,違反相關檢疫規定者,如:該居家檢疫者卻未遵守,將依法處以10至100萬罰鍰,請民眾注意,切勿知法犯法。

蔡英文寫到,「團結,是我們在這個時刻最重要的事情」,只有團結一致遵守防疫的規定,才能降低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壓力,也才能讓防疫不會出現破口。她最後再次呼籲大家,暫緩不必要的出國旅遊計畫,麻煩大家共同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合作再升級! 蔡英文分享兩國聯合聲明:保護國人、貢獻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