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合作再升級! 蔡英文分享兩國聯合聲明:保護國人、貢獻國際
總統蔡英文昨(18)日臉書貼文喊「台美合作再升級!」向國人說明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的發表。(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18)日臉書貼文喊「台美合作再升級!」向國人說明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的發表,同時強調也尋求與其他國家在防疫上的交流機會,既保護國人健康,也讓台灣經驗貢獻於國際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護衣也有國家隊了!蔡英文:台灣產業界幾乎無所不能

蔡英文說,為加強防疫國際合作,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已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指出於平等互惠原則下,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諮商合作機制,共同分享的防疫措施包含:

  1. 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
  2. 疫苗和藥品的研發生產
  3. 追蹤接觸者的技術與科技
  4. 科學家與專家的知識交流及聯合會議
  5. 防疫醫療用品與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同時美國也將特別保留30萬件防護衣材料給台灣,在台灣口罩產量漸趨穩定後,亦將每週提供美國10萬個口罩。

除了與美國的合作,蔡英文強調也尋求與其他國家在防疫上合作交流機會,保護國人健康同時,也讓台灣防疫經驗貢獻於國際社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託大家相忍為台灣」 蔡英文提3措施籲民眾:待在台灣比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