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療體系量能現在沒問題! 陳時中:這14天是高度警示期
陳時中表示未來14天是防疫關鍵期。(圖/民視新聞網)

國內今日首度以雙位數新增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以外的國家近期疫情擴大,因此將亞洲19國、東歐1國、美國3州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除了加強邊境管制,也放入境寬採檢標準、回溯已入境者身體狀況。陳時中說,醫療體系量能現在沒問題,因此防堵上加快,這14天是高度警示期,希望加強防疫措施能有效果,讓疫情不要擴大。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連三日病例創新高!陳時中:加強邊境管制

台灣確診數今日再爆增,面對媒體疑慮,陳時中指出,歐美都是本土案例大爆發,台灣近日本土案例沒增加,有在控制內,現在要加強邊境管制,防堵上加快,未來入境者採檢標準放更寬,已入境者則回溯性14天,列入採檢對象。

陳時中指出,目前已追蹤3月1日到3月14日所有從歐洲返國者,其中有上呼吸道、肺炎症狀病例約513位,有100位左右已接受採檢,剩下400多名必須重新召回採檢,「呼籲在這14天潛伏期,有任何症狀,有感覺就通報」。另外也發動關懷中心,把這段時間歸國的人都打過電話一遍,陳時中說,「有人會沒自覺(有症狀)」。

陳時中也強調,醫療體系量能現在沒問題,「清空隔離醫院後,有兩萬床,雖然醫療量能是在這個地方,但還是預防更重要」,他表示所以邊境管理加強,「這14天是高度警示期,希望加強防疫措施能有效果,讓疫情不要擴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