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員林蜀葵花海開園前夕 遭惡意噴灑農藥

彰化員林市春季觀光亮點,蜀葵花海20日將要開園,但卻在這個時間點,公所發現部分蜀葵花遭有心人噴灑農藥,造成花朵葉片枯萎,遊客大罵沒公德心,市長也說將請警方全力緝凶。

更多新聞: 農藥減量成棘手難題 無人機施藥事半功倍

蜀葵花還沒來得及綻放盛開卻先慘遭毒手,一株株葉片,花朵接連枯黃,毫無生氣,發出陣陣惡臭。

看了讓人心痛,連辦6年的員林蜀葵花季,20日即將開園,但在這個關鍵時刻,被有心人拿農藥潑灑,市公所報案請警方調查。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現在已經採樣檢驗,看到底遭受什麼藥劑破壞,影響面積大概1/3左右,但我們還是會如期舉辦蜀葵花季。」

蜀葵花海是彰化縣員林市每年春季的旅遊亮點,蜀葵花特色,高人一等,朵朵碩大無比,紅、白、粉紅,繽紛嬌豔,原產地在中國四川,又名「一丈紅」,幕後推手是市公所前觀光課長詹錫芬帶動地方觀光。

蜀葵花不只觀賞還能入菜,只是今年碰上不速之客,公所全力緝凶,保證絕對如期開園。

(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怕!消保處抽查26間外送餐廳 蔥竟驗出20種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