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宅經濟」正夯!服飾電商平台業績成長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尤其台韓航空貨運費,漲了3成到6成,連帶影響成衣業,國內服飾電商產業就深受其害,現在消費者購買商品不僅延遲到貨,還要更貴,不過有業者看準宅經濟發燒,砸下雙倍重金搶貨運物流,竟然讓業績逆勢成長3成。

更多新聞: 台南將軍綠蘆筍拚內銷 宅經濟促訂單成長一到兩成

服飾電商平台最近受惠疫情,宅經濟大爆發,業績逆勢成長3成以上,韓貨電商創辦人周品均表示:「現在可能大家減少出門,然後有比較多的時間看網路上面的東西,因為就沒有辦法到韓國產地去,所以其實我們自己也是透過直播或視訊的方式,跟當地的設計師去做設計開版的動作。」

疫情爆發,業者韓國批貨行程只能喊卡,改透過視訊會議與當地廠商接洽,不過也是疫情關係,航空貨運成本大幅提高,為了穩定貨源,平台砸下兩倍的空運費搶艙位。

周品均指出:「我們實際要上得了艙位,其實是要花將近快要一倍的成本,目前這個上漲的運費成本,將近是要double上去的,那我們本來每月的運費成本,就已經將近百萬,那因為個月的這個狀況,就變成是我們確定運費,就會飆破百萬了。」

全球停飛的航班越來越多,其中流行服飾的台韓往來最嚴重,航班3月起從平均每週38班,砍到只剩4班,連帶讓貨運漲幅飆到30%到60%,日本被列為三級警示區,航空貨運飆漲程度,更是誇張。

不過業者著眼宅經濟,選擇自行吸收成本,要讓業績再創新高。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逆勢推網購宅配 「雲林文蛤王」業績增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