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清晨惡火!警消馳援救出5住戶

桃園龜山驚傳火警意外!清晨五點多,文東五街一棟民宅二樓突然起火燃燒,當時有五位民眾受困陽台,無法逃離火場,消防人員現場後,趕緊架梯爬上遮雨棚,破壞鐵窗救出民眾,原本用來防盜的鐵窗,差點變成逃生的障礙。

更多新聞: 獨家空拍直擊!龜山機械工廠火勢延燒 濃煙竄天

濃濃黑煙不斷往上竄,屋內火焰還在燒,好幾名消防人員站在遮雨棚上,從鐵窗中拉出受困的民眾。

附近住戶指出,「因為那時候,發現外面有火光的時候,就趕快打電話報警,外面都被熏掉了。」

桃園龜山一棟民宅2樓,清晨5點多傳出火警意外,警消接獲報案,出動消防車、救護車共38輛以及消防員98名,不到半小時就控制火勢。但打火過程中,民眾受困於陽台,消防人員趕緊爬上遮雨棚,鋸斷鐵窗、救出民眾,其中,還有人因為行動不便,需要使用鐵梯進行救援,場面十分驚險。

桃園消防局坪頂分隊長周鼎閎表示,「到場的時候,現場的火焰竄出來,狀況蠻緊急的,我們利用現場建築物的形式,剛好有前後陽台,我們前後分向搜救。」

還好,受困的5位民眾最後都被順利救出,其中2名送醫觀察,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火場鑑識後,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逮龜山林口襲胸之狼!竟是現役上尉軍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