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5糖果」當暗號 水煙店高價私賣口罩遭逮

民眾排隊買口罩,卻有人大發國難財。台北一間水煙店,涉嫌利用不法管道,大量購買N95跟醫療用口罩,再以高價賣出,嫌犯怕被警方盯上,還在網路上宣稱,自己賣的是「N95糖果」,但奇怪的是口罩實名制早已上路,怎還會有廠商私自出貨,警方要再深入追查。

更多新聞: 口罩戴出副作用!醫師祭緩解皮膚妙招

男子一身潮流服飾,低著頭被警方帶到北檢複訊,否認哄抬口罩價格,但被問到貨從哪裡來,卻是裝傻到底。

員警接獲線報,有人疑似囤積大量醫療用口罩,而且還在網路兜售,循著地點追查來到這兒。

不是藥局卻偷賣口罩,販賣口罩的顧姓男子,在台北市三民圓環開電子煙店,以成本價大量進貨醫療用跟N95口罩,卻趁機哄抬價格,N95口罩一片賣125元,醫療用口罩賣13元,都遠超過市售價格,嫌犯為了規避查緝,還在臉書PO文,用「糖果」當作口罩的暗號,吸引民眾上門。

疫情延燒,顧姓男子卻動歪腦筋,想大發國難財,訊後以8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只是政府徵用口罩明明已經上路,卻還能透過管道進貨,檢調單位將深入調查,釐清口罩分配細節。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發表聯合抗疫聲明!美方供30萬件防護衣原料 我方提供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