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辦周年成果展現 侯友宜盼創新格局

今天是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一週年,城鄉局長黃一平在市政會議發表「新北市都更好」專題報告,闡述一年來的努力和都更推動成果,也邀請響應市府都更三箭的建築師到場,並由侯友宜市長親自致贈感謝狀,並宣示111年多元都更,目標達到550案!


攸關居住安全沒有妥協空間,海砂屋都更刻不容緩,新北市府透過成立前進工作站、頒布代拆機制、完成都更配套修法等突破性作法,包括淡水東來社區、五股西雲路社區、蘆洲水湳街與蘆洲民義段海砂屋順利拆除。去年都更推動辦公室成立後,至今辦理413場說明會、走遍22個行政區,參與人數達16625人次,實地會勘318案,逐戶拜訪3031戶,協助社區民眾朝重建路邁進,目前危老都更已經核准119件,是全國危老率先突破百案的縣市,侯友宜市長任內動土47案,案量成長約2倍。

侯友宜聽取專題報告後,感謝市民朋友對政府努力的肯定,並頒發感謝狀給協助新北都更三箭政策,以及推動危老重建的建築師。未來還有更多挑戰工作,像是促成新北市住都中心成立等,市府目標是111年多元都更,至少累積550案,給市民安全、便利、舒適的生活環境,讓更新後的新北市都更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