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5至3/14具有歐洲旅遊史入境者須主動通報居家檢疫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片)

今(18)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3月5日至3月14日具有歐洲旅遊史的入境者,應向鄉鎮市區公所聯繫,並取得居家檢疫通知書,此舉為使尚在潛伏階段的感染者留在家中。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3/5~3/14歐洲旅遊史 逾1.6萬人回溯檢疫

內政部民政司林清淇司長則補充,希望國人不要謊報歐洲旅遊史,若經查有謊報情事,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罰。

根據圖表,具歐洲旅遊史民眾,須主動電話聯絡居住地公所,並提供姓名、身分證字號、自有手機、地址、航班、健康狀況。隨後鄉鎮市區公所將製發居家檢通知書,健康關懷至期滿日。受居家檢疫民眾期間不得外出。

3月5日至3月14日具有歐洲旅遊史的入境者,應向鄉鎮市區公所聯繫,並取得居家檢疫通知書。(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確診數暴增 陳時中:「今天還會更多」這兩個禮拜沒有鬆懈的本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