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日本升三級警戒!喜鴻假期、易遊網宣布4月底前停止出團

近日我國武漢肺炎確診都是境外旅遊移入,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不要出國,甚至明知故犯前往三級地區,會有處罰。這讓原本已經很低迷的旅遊業更加雪上加霜,喜鴻假期、易遊網都,宣布4月30日以前全面停止出團。搭機人數驟減,長榮昨也跟進華航,鼓勵員工申請「無薪專案事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旅遊警示升級不得不停航!星宇航空21日起全線停飛到4月底

旅行社電話響不停,都是旅客打來退團,還有民眾直接到旅行社退票,在疫情中心全面升級亞洲、東歐20國到旅遊三級警之後,再爆一波旅遊退團潮。

退團消費者表示,「就是政府規定,就有這個打算不要去,沒有命你要怎樣玩,要有命你才可以玩。」

全球疫情不斷升溫,連帶旅遊業重創,喜鴻假期開出第一槍,宣布4月底前全面停止出團!

旅行社主力的日本升三級警告成為「停團關鍵點」,光是喜鴻原本一個月會有7000人、200團到日本,2月初疫情開始爆發,一個月只剩3500人出團,到3月初已經降到0團。升三級警告,可全額退費,旅行社跟進止血,但受疫情影響,旅遊業已經一片慘澹。

國內雄獅跟東南旅遊也考慮4月底前停止出團,開會討論後將定案,易遊網自營團4月底前確定跟進不會出。航空業也很慘,華航先前主管減薪10%,並放專案事假,長榮17日也跟進鼓勵「無薪事假」,華膳空廚也受影響,4月1日開始啟動「做2休2」,武漢肺炎疫情不止血,恐怕觀光景氣不斷探底!

(民視新聞/林姍亭、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5至3/14具有歐洲旅遊史入境者須主動通報居家檢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