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衝擊經濟 日本研議發放逾1.2萬日圓現金提振消費
(圖/民視新聞製)

日本政府與執政黨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所帶來對經濟嚴重的影響,正在研議發放每人1萬2000日圓(約新台幣3380元)以上的現金提供民眾消費;也有執政黨幹部提案發放消費券提振消費。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不慎打翻藥劑試管 成田機場檢驗所關閉消毒

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為了要因應武漢肺炎對經濟造成的衝擊,日本政府與執政黨正在研究發放每人1萬2000日圓以上的現金。

日本曾在2008年雷曼兄弟造成的金融危機後,實施發給每人1萬2000日圓的措施;對於這次發放的額度,政府高層官員表示,有必要給予超過當年金融海嘯爆發時的水準,如果有發放的話,額度應會超過1萬2000日圓。不過,日本政府與執政黨也在研議,這次發放對象只僅限育兒家庭及低收入人士。

根據中央社報導,執政黨幹部也有建議政府發放消費券,確實提振消費的提案。日本政府預計4月制訂因應疫情緊急經濟對策,正在規劃將發給每位國民現金的現金政策加入對策中。首相安倍晉三昨(17)日在首相官邸與自民黨政調會長岸田文雄會談商議經濟對策。岸田在會後表示,有請示首相意見,基本上獲得大部分人的認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慘況更甚2009金融危機!歐洲央行:歐元區經濟今年恐衰退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