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服飾業者培訓員工 鎖定宅經濟客群

疫情衝擊,不少產業已經傳出縮減人力放無薪假或留職停薪,但也有企業不願裁員,利用這段時間進行員工訓練,有服飾業者就利用這段空窗期培訓員工、傳授網路線上銷售經驗,要鎖定宅經濟客群,來度過這場疫情危機。

更多新聞: 台南將軍綠蘆筍拚內銷 宅經濟促訂單成長一到兩成

員工圍成一圈認真聽課,服飾業者找來講師幫員工訓練,精進行銷技能。

對著直播鏡頭,業者傳授線上直播銷售經驗加強員工訓練,就是因為實體門市受到疫情影響業績下滑,門市幾乎沒人潮,業者將危機化為轉機,趁機將經營型態大改造。

服飾業者洪怡芳表示,「蠻多朋友其實現在都已經在開始在放無薪假,那我們現在還在撐,因為我們希望說,透過這個時間,也是做一個企業的體質的改造,就是先加強我們線下的同事,就是門市的同事,讓他們更了解網路行銷,畢竟只有透過網路可以去傳播。」

疫情衝擊,不少產業已經縮減人力放無薪假或留職停薪,但也有企業不認輸,反利用這段空窗期精進員工技能,希望替未來尋求商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期間逆勢推網購宅配 「雲林文蛤王」業績增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