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里長率團赴斯里蘭卡 士林區公所證實:他諮詢過1922等單位才成行
台北市芝山里長近日率團赴斯里蘭卡引起輿論譁然。圖為桃園機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台蔓延,新北市中和區瓦磘里里長林綺芳日前率團遊西班牙、葡萄牙引發輿論撻伐,沒想到今(18)日又傳出北市芝山里長魏雅郁此刻正率團遊斯里蘭卡。台北市士林區公所副區長陳冠伶稍早受訪時表示,「里長一行人目前正在斯里蘭卡,他有諮詢過1922等單位才成行」。

更多新聞: 里長帶團遊歐不知錯 許常德怒斥:用自私霸凌台灣人的生命!

有民眾今天在網路上爆料稱,「芝山里里長竟然帶鄰里出國去玩,五天四夜現在還在國外;一個歐巴桑說的,因為他找不到鄰長,結果鄰長跟里長出國去了,里長出去,還有配偶不用錢,去斯里蘭卡團費五萬多。」


網友湧入魏姓里長臉書留言。(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實際去電里長魏雅郁,不過電話隨即轉入語音信箱,里幹事也未接電話。據了解,該里長一行人是在3月12日出發,預計3月22日返台。

台北市士林區公所副區長陳冠伶受訪時表示,芝山里長一行人確實有到斯里蘭卡,由於是私人行程,部分為親友,旅行的花費不是用公費。陳冠伶說,該里長出國前有報備,有請里幹事代理職務,已跟他取得聯繫。

陳冠伶強調,里長原本有考慮是否成行,也有諮詢過1922等單位,後來得到斯里蘭卡不是疫區,所以才按照既定行程。至於里長一行人何時會返台,陳冠伶透露,已有告知里長一有狀況就要回報,目前沒有確切的返台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表示,自3月19日零時起並將下列亞洲19國、東歐1國及美國3州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亞洲包括日本、新加坡、北韓、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汶萊、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東帝汶、孟加拉、不丹、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及馬爾地夫;東歐為摩爾多瓦、美國為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

指揮中心提醒,國人應避免至上述國家及地區進行所有非必要旅遊;另於台灣時間3月17日16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14天,尚未登機者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