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英國終於宣布所有學校停課 倫敦可能「封城」

歐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先前被批「佛系防疫」的英國,如今確診人數已超過2600人,死亡人數單日也增加32人,累計破百,英國政府也終於宣布,英國所有學校,包括大學和托兒所等,從當地時間周五起開始停課。此外,由於多數病例都集中在倫敦,也可能在未來幾天宣布封城。

更多新聞: 台灣什麼情況封城?陳時中:會預先公告,目前時程非常遙遠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愈燒愈烈,先前被批「佛系防疫」的首相強森政府,眼看疫情鎮不住,19日終於宣布,英國所有學校從20日開始停課。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也宣布,蘇格蘭所有學校本周末開始停課,但相較於美國和歐洲多個國家,不是大舉封城,就是接連宣布關閉學校,以及酒吧和餐廳等公共場所,但英國政府的防疫則是龜速前進,首相強森甚至還說出,要大家做好與心愛的人分離的心理準備。

直到疫情加重,強森政府19日才表示,將會每日發布防疫簡報,但僅「建議」民眾減少社交活動與公共場所集會,以及鼓勵在家工作,強森解釋「我們活在這片自由的土地,這是我們生活的一大優點,所以我們不想對這樣限制人民活動。」

但倫敦地鐵依然人滿為患,車廂乘客比鄰而坐,戴口罩的人更是少之又少。地鐵可比病毒大溫床,但當局現在才動起來,民眾也抨擊政府防疫不力。

不過英國政府已考慮緊急立法,讓政府可下令關閉公共場所,以及限制活動與大型集會。強森說:「我們不會排除任何可能,也將考慮採取進一步和更快的措施,但必要的是,要抑制疫情達顛峰,要保護我們醫療機關(NHS),降低損害和痛苦,是我們的主要課題。」

強森也警告,多數病例都集中在首都倫敦,病毒傳染速度比英國其他地區還快,英國媒體也報導,倫敦可能在未來幾天宣布封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續上班48小時後買嘸糧食 英國護理師淚訴:不要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