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什麼情況封城?陳時中:會預先公告,目前時程非常遙遠

防堵武漢肺炎傳染,許多國家祭出封城措施,究竟台灣有沒有可能宣布封城,防止疫情擴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會以預先公告為原則,讓大家有時間準備,只是如果有突發狀況,就不在掌控之內,但陳時中也強調,台灣離封城的情況,還非常遙遠。

更多新聞: 世界最早實施隔離措施在這裡《冰與火之歌》曾來取景

以色列一名媽媽,似乎因為全國禁足,四個小孩全待在家裡,幾乎快逼瘋這位全職媽媽。

防止武漢疫情蔓延,有不少國家宣布封城。截至23日,台灣一共出現195例確診病例,究竟台灣什麼狀況下會封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給答案,只強調會給大家時間準備。

陳時中表示,「基本上我們當然是希望給大家,有一點準備的時間,所以基本上是預先公告為原則,但是有時候突發的情況,那就沒有辦法在我們掌握之內,所以基本上我們還是讓大家有一個準備的時間,不過台灣離那個情況還非常非常地遠。」

這個月19日美國加州祭出封州令,街道幾乎空蕩蕩,酒吧.健身房以及內用餐廳,暫停開放,而早在1月23日,武漢封城各大車站空無一人,只剩消毒人員來回消毒,台灣的首都台北市,像是西門町等熱鬧商圈,如果遇上封城,人潮可能瞬間消失,經濟面臨蕭條,會不會針對「封城」來進行「超前部署」,台北市似乎暫時沒有這項計畫。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到封城的程度,都應該是民眾都不可以出門了,那些東西也不需要特別去做SOP,因為你就不能出門,店家也不能開,我們現在不會做這方面的模擬,因為我們不想造成社會的混亂。」

未來如果真的封城,是不是完全不能出門,還要不要上班上課,以及大眾運輸工具開不開放,是不是所有餐廳都關閉,各種計劃似乎都要提前考量,隨著疫情升溫,台灣接下來有沒有「封城」計畫,也成了全民關心焦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封城計畫準備好了?柯文哲:先桌上演練 否則會引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