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來「疫」外之財!全球防疫用品訂單暴增

武漢肺炎病毒襲捲全球,各國都面臨防疫物資不足的現象。生產相關物資的公司無不加緊提升產能。美國華盛頓州一家生產呼吸器公司,一下子接獲大量訂單,預計要在三個月內將產量提高六成。賓州一家威士忌酒廠原本已經要歇業,等待疫情過去,但靈機一動改生產乾洗手。西班牙軍方一處生產軍用藥品的基地,如今只生產止痛藥和乾洗手。

更多新聞: 防護、隔離衣國家隊成形!蔡英文:確保物資自給自足

世界衛生組織3月初曾敦促所有國家備妥呼吸器,以便照顧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美國華盛頓州這家製造呼吸器的公司早就察覺到訂單爆增。執行長凱普指出,「我想政府現正採取許多方法,應該能減少對呼吸器的需求,但如果真的演變成大流行,我們就一定要加強產能,撐到疫苗救命為止」。

目前訂單來自四面八方,公家、私人都有,但現階段是滿足醫院需要優先。而公司的員工開始加班趕工,應付不斷增加的需求。

美國賓州這家釀酒廠原本已準備暫時歇業,等待疫情過去。但巴特突然發現,包括地方上的癌症病患互助團體、診所、急診室等全都急需乾洗手,而乾洗手的主要原料就是酒精。

巴特利用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的配方開始生產乾洗手,消息一出,第一批好幾百瓶還沒裝瓶就銷售一空,現在最缺的反而是玻璃瓶。

捐贈玻璃瓶者艾柯的肥皂、乳液生意,幾年前就收起來了,不過倉庫裡還有好幾千個空瓶子,在聽說八橡木酒廠需要空瓶後趕緊整理庫存,免費送給酒廠裝乾洗手。

巴特的目標是每周產出1萬瓶,現有25名員工忙得不可開交,他還打算再增加人手,一定要讓需要的人都有乾洗手可用。

馬德里郊區這處軍事基地,專門生產藥品給西班牙的海外駐軍使用,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現在只生產止痛藥和乾洗手,提供西班牙全國各地醫院使用。這些機器原本是用來生產藥膏和藥用凝劑,現在全部改生產乾洗手。

西班牙現在也很缺口罩。政府下令有能力生產口罩的公司必須向政府報備,現有口罩庫存的公司也必須以滿足醫院用量為優先。西班牙軍方也派出軍人在街頭站崗,將床鋪運送給需要居家隔離的人,也負起清毒公車和車站這項超危險的工作,西班牙軍人挺身打一場非典型戰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攜手對抗武漢肺炎!台美交換物資共同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