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對抗武漢肺炎!台美交換物資共同防疫

美台共同防疫!今天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處長酈英傑,更發表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展現攜手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的決心。

更多新聞: 熱線談防疫 陳時中:美衛生部長挺我入WHA

吳釗燮提到,「為共同對抗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肺炎病毒,台美雙方將進一步強化台美諮商與合作的機制,在此夥伴關係之下將分享最佳做法,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要確保台灣是一個國際隊,確保台灣跟國際上主要這些國家能夠進一步合作,台美雙方為了因應防疫需要,確保防疫物資不至匱乏,進行首波合作,美方在世界各地缺料搶料情況下,還特別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台灣也在國內口罩產能,逐漸成長穩定之後,將提供美方每周10萬枚口罩。」

這份聯合聲明中的合作項目,還包括快篩試劑研發、疫苗、藥品生產、追蹤接觸者機制、專家聯合會議等等,美國力挺台灣的態度顯而易見,也在我國不斷被中國打壓,又無法從WHO取得第一手資訊狀況下,為台灣防疫能量打了強心針。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迎來「疫」外之財!全球防疫用品訂單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