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無症狀患者趴趴走!美國研究警告:全球恐百萬人感染

武漢肺炎在美國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全美50州和華府全部淪陷,全美確診死亡病例超過百例。由於有部份患者是無症狀感染者,也就是隱性患者,他們不知道自己染病,四處趴趴的走結果助長疫情大流行。美國研究人員利用電腦模組推算,這些無症狀的隱性患者可能導致全球感染人數將近100萬人。目前美國醫療體系也開始出現人力、物力吃緊的狀況。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無症狀別輕忽!美國醫界:患者肺部「雪崩式惡化」

中國武漢肺炎怎麼延燒全球?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利用電腦模組,追蹤武漢宣佈旅遊禁令前後的感染狀況,結果推算出,在中國實施旅遊禁令前有86%病例並未通報,繼續趴趴走,確診案例中有2/3是被這些隱性患者感染的。

研究人員以這個數據為基礎,推估出全球會有將近100萬人感染。至於美國,感染人數預估也會遠高於官方公佈數字,逼近1萬3000人。美國各地醫院已開始感受到人力、物力開始吃緊了。

醫生、護士、照護人員全都站在對抗武漢肺炎的第一線。有越來越多醫護體系的人員因此倒了下去。新澤西一名在急診室工作的醫生染上武漢肺炎,情況危急;約翰霍普金斯醫院一名醫療人員確診;費城一所兒童醫院裡,一位醫院曾接受觸過武漢肺炎患者,他工作的部門整個關閉。

美國最大護士工會站出來,呼籲當局提供更多保障。全美護士公會帕德歐莫托表示,「這是一場公衛危機,我們需要我們的醫院發揮領導力,我們需要關心病患也需要保護護士,我們需要能夠一直來上班。」

對醫護人員來說,即便是替病患做個檢測都有風險。美國公衛部醫生吉羅爾指出,「棉花棒要放入鼻子和喉嚨取樣,你把棉花棒放入時,很可能對方咳嗽或打了個噴嚏,這下子你就曝露於危險之中。」

除此之外,醫護人員最擔心的是防護衣、口罩、手套、護目鏡等開始出現短缺的現象。喬治亞州這所醫院在6天之內,把5個月的庫存用量通通用光了。波士頓這家醫院更限制與疑似病患面對面接觸的醫護人數,以保護醫護人員。

此外,開始有醫護人員居家隔離,還能正常到班工作的人工作量暴增也是個問題;以麻州一所醫院為例,160名員工必須隔離檢疫。雖然如此,醫護人員仍願意咬牙苦撐。

麻州綜合醫院醫生瓦蘭斯基表示,「現在情況是醫院的工作人數大量減少,但上門求診的病患人數卻激增,我們很累,事情做不完,但在醫療這一行最光榮的一刻,就是站在第一線對抗疾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喪失嗅覺」是武漢肺炎判斷指標?指揮中心:提醒臨床醫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