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再質疑「不宣布社區感染?」 陳時中高EQ回應

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完,中時記者今天再質疑,為何遲遲不宣布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又放任行政院官員在直播留言區,打擊特定媒體帶風向?對此陳時中高EQ回應,澄清台灣沒有對疫情數據造假,也沒有生氣,而對於留言區的網友論戰,坦言管不著,但希望大家別有針對性。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醫療撐得住?陳時中:負壓隔離病房將提升至2萬床

記者會QA才第三題,中時記者不死心,接續前兩天話題,追問「台大公衛院長詹長權,認為該宣布社區傳播了」,對此陳時中表情冷靜,不慍不火回應「台灣尚未符合『本土病例比境外移入多』」,也表示「事後看過當天影片,相信自己沒有態度激昂,如果直接用『說謊假象』有點像是指控,就比較不好」。

陳時中澄清當天沒有態度差,但畢竟被質疑沒社區傳播是「假象」,踩到底線,他再度強調防疫人員很辛苦、戰戰兢兢。不過中時記者繼續提問「行政院副院長辦公室李懷仁,被爆料用上班時間,在記者會的直播上打擊特定媒體帶風向?」

還原互槓過程,Youtube直播留言區,一名李姓網友說「CDC辛苦了,被中時記者要求要一直貼文,呼籲大家不要攻擊記者」,還連PO三次。他是陳其邁的辦公室主任,曾是蘇貞昌的幕僚、文膽李懷仁,替疾管署出頭留言聲援小編。

陳時中急忙緩頰,說「那是在行政院裡面,指揮中心不管這樣的事情,大家可以來討論,不用特別針對性」。但記者提問引來網有一面倒謾罵,即使衛福部小編拜託大家理性留言,讓焦點回到疫情,卻毫無作用,甚至延燒至今,顯然網友的憤怒沒辦法說散就散。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時記者稱台灣防疫是「假象」...李秉穎痛斥:無知、無恥、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