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工作遭媒體質疑假象 陳時中動怒:對疫調人員不公平

台灣的防疫表現十分出色,不只台灣民眾稱讚,連其他國家都開始學習。但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卻有媒體在Q&A時間,質疑台灣為了不讓確診總數爆增,因此「控制篩檢量」,來製造防疫有成的假象。現場指揮官陳時中罕見動怒,當場打斷記者提問,說目前疫情調查都是靠科學證據,「假象」兩字對前線疫調人員的辛勞很不公平。

更多新聞: 中時再質疑「不宣布社區感染?」 陳時中高EQ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除宣布新增10例 境外移入確診外,同時也上調多個國旅遊警示至第三級警告,而在開放媒體提問時,卻有媒體跟風中國《人民日報》的評論,質疑台灣防疫造假。

中國時報記者問:「如果我們也一天之內超過兩位數、甚至三位數這樣的案例,我們的醫療體系有沒有辦法負荷?那還是說,我們現在還是要持續透過就是以控制篩檢量的方式,每天維持六、七百件的這樣的篩檢量,不讓確診總數增加,呈現出台灣現在還沒有社區傳播的假象嗎?」

陳時中直接回應:「假象這句話,我覺得這樣講是不對的啦。這有科學的證據在做這樣的疫調,你這樣講對疫調的人員是不公平的。」

陳時中罕見打斷記者發問,直接指出,用「製造假象」這樣的說法不對,因為目前疫調人員,都是靠科學證據做所有的疫調,「假象」兩字對所有前線人員非常不公平。而這樣的詢問方式,不只陳時中不以為然,連一般民眾都聽不下去。

具有醫療專業背景的臉書粉專,痛批這樣的提問,根本是在鬼扯;更分析,明明這三天新增的24起確診,全都是境外移入,到底如何得到台灣有社區感染的結論,更諷刺的是,依照這樣的推論,難道武漢肺炎是愛台病毒,在台灣就比較好心,不會傳染嗎?最後更請提問的記者 ,用一下大腦,畢竟台灣這次的防疫表現,在全世界有目共睹。

防堵疫情,除了仰賴政府和疫情中心的專業之外,更需要全台所有人的配合,別成了豬隊友,害人也害己。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時記者稱台灣防疫是「假象」...李秉穎痛斥:無知、無恥、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