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高中2學生確診「全校停課」 1650名同學改線上學習

台灣今天出現第一起因為武漢肺炎全校停課,北部這間高中,先前有一名學生從希臘返台後確診,因為他曾到校上課一周,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同班「斜前桌」另一位同學也感染。同校出現兩名個案,教育部今天宣布將從3月20日到3月27日全校停課,期間改直播教學與線上自主學習併行,校方下午還特地提早放學,避開下班人潮。

更多新聞: 全球近90%學生無法上學!僅台灣、新加坡等6國沒停課

放學了,學生幾乎人人戴上口罩,北部這所高中因為一周內兩名學生武漢肺炎確診,全校緊急停課。校方特地在下午3點半就讓學生放學,比原定5點還要早,是為了避開下班尖峰人群。

從第一例發病日往後推14天,3月20日停課一周到3月27日,共8天。包含1650名學生和154位教職員,期間停課不停學,50%採直播教學,50%自主線上學習。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停課期間除了有因為接觸,而需要做隔離檢疫者外,職員、行政人員的部分都會正常上班,老師部分就因應學校課程安排或防疫上的需求到校」。

至於高三生正值學測申請期間,如果因為隔離無法參加二階段面試,教育部也有應變方式,部長潘文忠指出,「參加一般科系的學生,這部分可以免除參加筆試,把原來需要的成績,等值分配在學測成績跟書審部分」。

一般校系甄試改學測和書審,取消面試筆試和實作,以外加名額方式錄取;至於醫學系和牙醫系因為競爭激烈,不取消面試或實作,會由學校安排隔離試場,讓個案考生進行二階段甄選。教育部做最壞打算,盡量不讓學生、考生權益受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案75證實為南部大學生 曾和同學接觸「兩門課程改線上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