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三生確診或居家隔離檢疫二階面試怎麼辦? 潘文忠這樣說....
教育部長潘文較說明因應武漢肺炎,高三學生第二階段甄試相關措施。(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北部某所高中因為有2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該校明(20)起停課至27日。教育部長潘文忠在記者會上說明,若有高三學生準備升學時,因確診、居家隔離及檢疫導致無法參加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將改以學測加書審進行,取消面試筆試實作。若報考醫牙校系,學校須安排符合防疫規格之「隔離試場」,提供個案考生進行面試筆試實作。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台灣新增8例確診 7例境外移入、1例本土感染

今日新增確診武漢肺炎的案103男高中生,為先前確診案59北部高中生的同班同學,該校出現2例武漢肺炎確診,全校從明日起停課到27日。

現在適逢高三學生準備升大學的階段,潘文忠指出,有關高三學生升學事項,大學招生委員聯合會於3月5日已公布應變機制,高三考生如因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導致無法參加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甄試,有另外應變方式;至於配合學校停課的健康考生、自主健康管理考生,仍依簡章既定規定辦理。

潘文忠說明,確診、居家檢疫及隔離的學生二階段應試狀況分為兩種。第一為報考一般校系,其第二階段甄試項目改以「學測加書審進行,取消面試筆試實作」,占分均攤到學測、書審。另外,因這類考生與其他考生的評比方式不同,如果這類考生達錄取標準,將以「外加名額」錄取。

第二,報考醫牙校系的學生,「仍依簡章既定規定辦理,不取消面試筆試實作」,不過,居家檢疫、確診的考生最遲應該在甄試前一天向校系申請將外出應試,並經地方衛政機關同意。且考生須自費搭乘防疫車隊或私人親友車輛至試場,由學校接手安排應試。另外,該學校須安排符合防疫規格之「隔離試場」,提供個案考生進行面試筆試實作;學校也得安排隔離宿舍,協助考生提前到達準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部高中2學生確診「全校停課」 1650名同學改線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