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親友協助申請繁星入學 滯留湖北高中生如願上榜

昨(18)日大學繁星放榜,高雄市小港高中一名歐姓女學生錄取心目中的大學科系,但放榜的時候,她人卻和母親滯留在湖北。整個申請大學的過程都是靠在台親友和師生隔空替她完成,大學也體諒她不能親自辦理,如願推上想唸的學校,女學生很開心,也感謝大家的幫忙。不只湖北,現在也有不少歐洲留學生也趕著回台灣,倫敦回台北機票炒到21萬的天價。

更多新聞: 國民黨力推第三次包機!蘇貞昌:若不是對岸阻撓早就接回

透過視訊,歐姓女學生開心的說明此刻的心情,人在湖北的她,繁星放榜如願錄取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難掩興奮之情,「已經緊張很久了,怕自己沒辦法回去......如果沒有上的話,沒辦法做資料。」

歐姓女學生1月20日和母親回到湖北探親,陪外公過年,沒想到遇到武漢肺炎大爆發,她住的荊州市也封城,直到這幾天才解封。

但這段期間卻是繁星推薦申請的重要時刻,班上老師和在高雄的姑姑,想盡辦法替她完成推薦手續,繁星放榜時她親手寫下感謝信,謝謝老師替她費心找資料,給予身處異鄉的她很大支持,一步一步準備申請的事項,容許家人代替她到現場參與繁星的選填志願。

對此小港高中校長陳建中表示:「我們學校也跟銘傳大學聯繫做說明,希望他能夠理解我們這位同學的特殊狀況,很開心的是,銘傳大學這邊也能夠了解體諒這個狀況,她的大學升學權益是不會受影響的。」雖然沒能搭上返台包機,隨著湖北各城市解封,女學生的返鄉和求學之路不再遙遠。

不只滯留中國的學生想回台,現在有更多在歐洲的留學生也急著買機票回台灣,尤其佛系防疫的英國一度傳出要鎖國、封城,使得返台機票瞬間暴漲,英國留學生李同學說:「我朋友看到有炒到21萬,我大部份的朋友都沒有買到那麼貴,3萬5000、3萬8000吧,還在那裏的是說,超市東西都被搶光了。」

李同學是倫敦藝術大學一年級的學生,沒想到才剛去唸書就遇到武漢肺炎疫情,上周當機立斷立馬買機票回台,現在人已經在台灣,但還有不知多少的留學生還搶不到機票,急需政府出面協助接回。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呂彥頡、鄭榮文 高雄─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包機醫護為何叫「1954義勇軍」?陳時中發想概念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