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實名制2.0」繳費期限、領取時間曝光! 第一期約117萬人預購
「口罩實名制2.0 」19日開始可繳費。(合成圖/民視新聞網製)

「口罩實名制2.0」3月12日上路,民眾在eMask網站及健保快易通App即可預購口罩,不過須自付物流費。羅一鈞今(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中提醒,今天是繳費開始的日期,民眾要在這3天繳費,不要等到要去超商領取時才繳。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啟動!3/25起開放網路預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今天召開記者會,針對「口罩實名制2.0」相關後續繳費手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會上做出上述表示。

羅一鈞說,今天是「口罩實名制2.0」第一輪預購結束隔天開始要繳費的日期,「今天早上9時到後天晚上8時,在兌換期間要完成繳費,才會具有從下週四(3月26日)開始為期一週可以去超商領取口罩的資格。」

有預購口罩的民眾這幾天得完成繳費才可領去。(圖/指揮中心提供)

他透露,有在健保App登錄預購的話,早上會收到email提醒繳費,若是從eMask網站登錄的話是不會特別提醒,「不過不管有沒有收到email今天都可以到eMask網站繳費」。

至於要如何繳費,羅一鈞表示,使用桌機的話至eMask官方網站,選擇用健保卡或是自然人憑證驗證身分,確認後即可得知ATM轉帳號碼,之後再用信用卡或ATM轉帳即可,不過繳費完不會立刻收到繳費完成的簡訊,要在3月22日才會統一由電信公司發送繳費完成的簡訊及後續取貨的資訊。

若是從健保App預購的話,羅一鈞強調,一樣可在手機上進入eMask網站,按右邊的鈕取得付款相關資訊,之後再到ATM轉帳,目前系統設計沒有用信用卡付款,要麻煩民眾用線上ATM或實體ATM轉帳。

實際測試eMask官網,會出現ATM轉帳號碼。(圖/翻攝自eMask官網)

羅一鈞提醒,實際領取口罩的日期是下週四開始,民眾必須在今天、明天、後天這3天要完成繳費,不要想說在超商領口罩的時候才繳費,在這3天要完成繳費的動作。

根據統計,「口罩實名制2.0」第一期預購人數共117萬8156人,其中使用健保快易通App的有9萬5193人,使用健保卡的有18萬196人,利用自然人憑證則有9萬2767人。

「口罩實名制2.0」12日上路。(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2.0第二輪預購25日開跑 流程不變期程縮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