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2.0預購」第2輪25日啟動! 4/2開放領取
針對沒時間排隊購買口罩的上班族,可以選擇到eMask網站或利用App預購口罩。(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口罩2.0預購將在3月25日啟動,民眾完成預購後可在4月2日領取。至於未來是否會逐週開放預購,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未來會一週一週來執行。

更多新聞: 寄口罩給滯外留學生?蘇貞昌鬆口「規劃中」

羅一鈞指出,實名制2.0到昨天結束為止,總共預購是117.8萬人,相當於353萬片口罩,與一開始預估可以提供到700萬片來比的話,大概是一半左右。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他接著補充,「分析發現,購買的族群6成大概在30至49歲年齡層,在分眾來說,確實有目標到上班族族群」;羅一鈞說,未來下一輪預計在3月25日、26日會再開始第二輪預購,預購後4月2日可領取,「經過第一輪試用之後,大家熟悉整個操作過程,未來會一週一週來執行」。

羅一鈞表示,今天開始已經針對16歲以下的小朋友、大朋友都可以領兒童口罩,未來還會針對1.0、2.0,機場販售也會每週做調整,有新的公布會再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放寬條件!16歲以下可兒童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