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生遇到「攔路虎」 婦人利用學生善心搶3百元

彰化埔心國中一名國一男學生,放學途中遇到一名婦人推著機車說沒錢加油,男學生好心給了50元,但是婦人變本加厲繼續跟隨要錢,學生當場傻眼,婦人卻趁機搶了學生的錢包,警方接獲報案後找到涉案婦人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桃園男子持刀搶劫超商逃逸 不到14小時警方破案

發生地點在彰化縣埔心鄉,員鹿路往溪湖方向,距離埔心國中大概500公尺左右,這兩名騎腳踏車的學生被這位穿著粉色外套的婦人攔下來,婦人邊推著機車邊跟兩名學生講話,因為他們堵在一家工廠的門口,保全人員走出來,請他們不要擋住車輛出入,所以三個人又往前走。

到了下一個路口,婦人再度跟一名學生盧不停,學生一下子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被搶錢。

19日傍晚5點多,這名女機車騎士先說自己機車沒油,身上也沒有帶錢,希望向一名男學生借50元救急,學生信以為真好心想幫忙,馬上掏出50元,婦人看到錢包內有百元鈔又在下個路口索討300元,後來乾脆把皮包整個拿走。

學生回家後告知家長才報警,並且轉告校方。彰化縣溪湖分局員警隨後找到這名婦人,家屬說她精神狀況不是很好,也歸還給學生350元,警方先依強制罪函送法辦,到底是搶奪罪還是強制罪,要由檢察官判斷。(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你好 我要搶劫」 女店員急喊「有肺炎」嚇退搶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