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台股開盤大漲135點 收復十年線

財金部會三箭齊發,包含央行降息1碼、金管會禁空令、國安基金5千億上膛,加上周四美股收漲,今(20)天台北股市開高走高,開盤大漲135點,以8816.86點開出,股王大立光好幾度漲停,鴻海、台積電漲幅都超過5%,盤中大漲逾500點,指數達9264.42點,收復十年線。

更多新聞: 國安基金動向受關注 蘇建榮:出現恐慌性賣壓可立刻啟動

台股終於開紅盤,加權指數開盤上漲135點,以8816點開出,短短1分鐘漲超過3百點,10點半指數持續猛攻,大漲超過500點,最高來到9264.42點,重回十年線。

大盤氣勢如虹,讓股民信心大振,三大權值股帶頭衝,鴻海最高來到71.4元,上漲超過5%。台積電大漲超過7%,盤中來到269元,2天之內完成填息,大立光也不得了,盤中幾度亮燈,達到漲停板3575點。

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有點超前部署的意味,就是希望能夠讓金融市場穩定信心維持住。」

台股勁揚,多虧財金部會三支箭,周四央行宣布降息1碼,金管會首度祭出有限制禁空令,前一天個股跌破3.5%,隔天平盤不得放空,最關鍵就是國安基金5千億上膛,隨時進場護盤。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短線會稍微好一點點,但接下來會看到3月4月,各公司的營收獲利表現,會影響非常大,如果時間又延長得很久,對股價多少還是會有傷害,現階段只能界定為跌深之後的反彈。」

全球疫情依舊止不住,專家認為,台股只是跌深反彈,務必小心再小心,但政府投入銀彈,部分號子就算不開電視牆,要股民在家防疫,還是有不少投資人堅持到場,見證這難得一見的大漲盤面。

(民視新聞/王嘉琳、鍾淑惠、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安基金」護盤股匯雙揚 台股大漲55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