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盤重挫300點!蘇建榮:國安基金隨時進場

美國宣布降息四碼後第一天開盤,對疫情的恐慌情緒持續升高,導致美股道瓊指數暴跌2997點,創史上最大單日跌點,因此台股開盤前,財金雙首長顧立雄、蘇建榮雙雙出面信心喊話。顧立雄說,台股跌幅都在理性範圍內,要投資人有信心,蘇建榮還是強調,國安基金隨時會進場護盤,不過台股沒有因為雙首長喊話而穩定,一開盤就重挫超過300點。

更多新聞: 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台股開盤大漲135點 收復十年線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長蘇建榮,財金雙首長罕見在台股開盤前信心喊話,顧立雄表示,「基本面的呈現上面仍然是有信心的。」

不過投資人還是很恐慌,因為受到美股道瓊指數暴跌2997點影響,台股一開盤跳空大跌,5分鐘內就重挫超過300點,一度跌破9400點關卡。隨後逢低承接力道出現,一度讓指數回升到9672點,但沒多久還是撐不住大局。

蘇建榮指出,「美股這兩天的震盪幅度相當大,所以我們國安基金,基本上會密切關注它的影響。」

顧立雄提到,「我們台股基本面是不錯的,殖利率到現在為止都維持在3.9,像這樣子的一個市場,我想外資還是會青睞。」

顧立雄重申,外資匯出沒有像賣壓那麼大,金融市場不必過度緊張,不過疫情嚴重超過預期,也讓全球金融市場震盪走低,台積電開盤大跌11.5元,大立光、鴻海也開低走低。

分析師黃文清認為,「台股大概現在已經超過2成,所以看起來是有點過度恐慌,這個持股信心崩跌的狀況,從金融市場的角度來看,一旦跌到這麼樣的程度,我們倒是認為說是有機會在這邊嘗試的築底反彈。」

台股跌幅已經超過兩成多,也意味著股市轉弱,熊市來臨,短期波動越來越大,提醒投資人要控管風險。

(民視新聞/陳妍霖、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拍板定案! 5000億國安基金進場護盤